Monday, June 28, 2010

心情 Part 2

现在的心情,有点矛盾,是关于我的家人。

有时候,我觉得自己很不爱家。
因为我比较喜欢待在别的地方,一个没有父母兄弟姐妹和公公嬤嬤的地方。

原因嘛...
本来我的家可以很开心,很自由...那是在公公嬤嬤还没来和我们住时。
本来我以为我会慢慢习惯和接受多了两个成员的家...
本来我很尊敬他们两老...

可是...原来我妈妈跟嬤嬤不和。
她们在别人面前是没什么,可是平时却象是在暗暗斗争。
每一次,我都觉得累...觉得自己不懂该帮谁。
从多方面了解到,原来我嬤嬤以前是真的对我妈妈不好。
可是我不懂到底发生什么事,我不敢问妈妈...怕她心情会不好。

那是以前,还小所以不懂。至少现在的我懂...嬤嬤看不起读少书的人。
我妈妈虽然只有小六毕业,可是还是懂很多啊~

虽然不明显,可是我觉得她喜欢借机会来批评读少书的人。每次看了报纸就一直讲关于教育啊,没读书的人啊,等等的新闻...
我不懂我妈妈有没在意,但是我很在意。
每一次,我都想对嬤嬤说,书读得少有错吗?你就那么希望所有人知道你有很会读书的孙子女吗?
没错,我的堂兄姐都很会读书。每次说到他们,嬤嬤最高兴,而我就随便应酬她。
还有,她最喜欢听她女儿(姑姑们)的话,这没有错。可是我妈说的话就可以不听?
我真的觉得你在看不起我妈...我不懂还能忍到几时...我知道,我和妈妈应该尊敬你老人家。
可是,你有尊敬过身为晚辈的我们吗?
你女儿们一定会挺你,那我妈妈也有我挺。
嬤嬤,我还是会尊敬你...可是...
如果妈妈和嬤嬤同时掉进海里...我会先救妈妈。

所以,有时真的不想待在这样的家。

可是不能留下妈妈...而且我也会想家。

实习,应该选择哪里呢?有太多需要考虑...

1 comment:

  1. 你的母亲相信会非常需要你的陪伴、支持。。。
    看见你,我相信她会为了你继续忍气吞生,至少她知道,有女儿的支持、支撑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